行业新闻

什么是赵庄模式?建筑垃圾变身高速公路“宝贝”/2014/07/16 13:39

什么是赵庄模式?建筑垃圾变身高速公路“宝贝”。很多城市都像郑州一样,遭遇建筑垃圾围城,渣土车事故多发。而黎明的移动式破碎站等设备让建筑垃圾就地解决,变废为宝,成为新的市场宠儿。

  在经开区经开第一大街和航海路交叉口西南角,曾经的赵庄社区已被拆成废墟。工地中央,一台钩机正把砖头、水泥块推进破碎机。一台洒水车正在对破碎机进行喷淋作业。

  在这里处理建筑垃圾的是河南盛天环保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

  “这台机器每小时能处理350吨左右的建筑垃圾。”该公司项目经理徐鹏说,仅这个工地,有3台粉碎机在同时工作,配备了5辆洒水车,一天能生产1.2万到1.5万立方米颗粒料。

  徐鹏说,这里的建筑垃圾总量有19万立方米左右,都将用于铺设商登高速公路。

几天前,在高约20米的建筑垃圾堆“簇拥”中,郑州西南绕城高速公路的一处桥墩损毁,导致道路一侧断行9个多小时。昨日,京珠高速公路新乡至郑州管理处(下简称新郑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初步认定该桥墩是被高处滚落的建筑垃圾砸断,修复至少还需要2个月,提醒过往司机谨慎慢行。

  现场直径一米多的桥墩被撞断

  昨日上午10时,在西南绕城高速K11+370(上行方向)须水河支线桥下,一根两人都难以合抱住的桥墩已然断裂,周边是一个高约20米的巨大建筑垃圾堆。桥上的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已拉起警戒线,只有东半侧可以通行。

郑州再次遭遇垃圾围城,面对如此现象,建筑垃圾该何去何从?建筑垃圾给城市带来的困扰,近些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有增无减。那么郑州,如何兼俱古典与现代,在建筑垃圾中突出重围?


  垃圾围城是每个城市在发展过程中,都会出现的困境。这种困境,在中国的二、三线城市尤其是普遍存在的现象。我们就以郑州为例,回放建筑垃圾现场
据了解,这些建筑垃圾大多是被没有备案的黑渣土车,一路躲避检查,偷偷倾倒过来的。绵绵不绝的建筑垃圾堆,已经对城市环境、居民生存有了严重的影响。所以,照目前的情形,郑州想要往前更好的发展,那么建筑垃圾围城,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郑州市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处置纳入市政公用行业范围,建设用地实行政府划拨;享受国家和省有关资源综合利用、再生节能建筑材料的财税优惠政策。同时,将建筑垃圾再生产品列入绿色建材目录、政府采购目录。设计部门在建设工程的设计中,凡可以利用建筑垃圾再生产品的必须采用建筑垃圾再生产品。施工单位未按设计使用的,建设行政部门不予竣工备案。

  政府投融资的建设项目,凡能使用建筑垃圾再生产品的,使用比例应达到四成以上,由社会资金投资的建设项目,使用再生产品的比例应不少于两成。

  王润洲说,郑州市已定下目标,明年年底前建3座资源化利用处置设施。

其实无论采用履带式移动破碎站还是固定式破碎站,建筑垃圾就地处理,之后可回填,可制作免烧砖、绿化用砖等。既能避免渣土车问题,又能带来经济效益避免垃圾围城,是上上之选。

栏目导航

最新文章

[行业新闻]沈阳石墨移动破碎站@世界15/06/24

[行业新闻]江苏淮安石煤粉碎机@山东15/06/24

[行业新闻]鹤岗陶土粉碎机@移动破15/06/17

[行业新闻]铁矿石移动碎石机@贵阳颚14/09/20

[行业新闻]轮胎式自移式碎石机@采石14/09/20

产品推荐

黎明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专业生产履带式移动破碎站/轮胎式移动破碎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