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

履带式移动破碎站上圆锥破的故障解决/2011/07/15 09:52

履带式移动破碎站可根据不同要求,配置颚式破碎机、反击式破碎机或者是圆锥破碎机。如果配置的圆锥破碎机一直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经常出现大小圆锥齿轮磨损快,并时常发生断齿;油箱中油量减少,油位显著下降;油流指示器内没有油流,油泵运转,但油压低于0.05 MPa;油中有水,油箱中油位增高;水封排水中有油,油温未升高;油压升高的同时油温也升高;过滤器前后压差太大;油温超过60℃,但油压未升高;润滑油的油质变差;破碎机经常振动;有剧烈冲击声,支承套跳起,然后又正常工作;破碎矿石时有噼裂声音;破碎机有强烈振动、动锥自转很快等故障。这些故障不但影响了破碎机效率的正常发挥,而且使破碎机许多零部件、润滑油的使用寿命大幅度降低,备件、材料消耗明显上升,并增加了维修和生产的劳动强度。因此,合理地处理好这些故障是保证圆锥破碎机正常运转的必要条件。

改进大圆锥齿轮与偏心轴套的装配关系,使装配后PY2200圆锥破碎机大圆锥齿轮的轴线离开偏心轴套的轴线向薄边偏2~2.3 mm;PY1750圆锥破碎机大圆锥齿轮的轴线离开偏心轴套的轴线向薄边偏1.5~1.8 mm。改进PY型圆锥破碎机的传动形式,把异步电动机通过弹性联轴器与齿轮轴实行的刚性连接变为三角皮带传动。安装功率控制器,当破碎机发生过铁或超负荷运行时电动机可实现自动停止运转,起到保护作用。定期检查偏心轴套与机架衬套之间的配合间隙,及时更换掉磨损过量的偏心轴套或机架衬套,保证间隙在规定范围内。定期检查止推圆盘的厚度,及时更换掉磨损过量的圆盘;定期检查大小圆锥齿轮的啮合间隙,保证间隙在规定范围内。经常检查水封防尘和排水的情况。若大量粉尘进入润滑油,使油箱中油质迅速变差时,应停机检查水封防尘装置,找出原因并消除之;油质很差时,处理后还应清洗油箱并更换新油。水封给水量太大时,要及时调整给水量;回水管被堵塞时,要及时清洗回水管。经常检查稀油循环集中润滑站中油泵、过滤器、冷却器、阀门和管路的运行情况,以及稀油润滑系统的油压和油温。油泵存在故障时,及时进行检修或更换油泵;过滤器堵塞时,要及时进行清洗;油管被堵塞时,停机找出堵塞点,并消除之;冷却器漏水时,及时检查修理漏水部位或更换冷却器;进油管的阀门没有打开到合适位置时,要及时调整到合适为止;破碎机内的油路被堵塞时,停机找出堵塞点,并消除之;若球面轴承座或球面轴瓦上的回油槽堵塞时,应停机检查,清洗回油槽和回油管。定期检查衬板的磨损情况,各紧固件松紧情况,及时紧固螺栓或重新灌锌合金。岗位操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破碎机的启动和停车程序等规定的标准操作规程。开车前必须认真检查破碎腔内是否有矿石或异物;检查各电气连锁装置和信号是否正确好用;检查油箱中油温和油位的情况,若油温低于20℃不宜开车,此时用电热器将油加热至20℃后方可开车,油位要在规定的上下限之间;开动油泵,待油压为0.05~0.15 MPa,冷却水压力为0.025~0.08 MPa,冷却水压力要稍低于油压,油泵运转3~5 min后,才能启动破碎机并给料。破碎机运转中必须注意给矿均匀。定期检查球面轴瓦的磨损情况,及时更换掉磨损过量的球面轴瓦。经常检查油箱的油位情况。若油箱中油量减少,严重时造成油位显著下降时,找出故障原因,停机检查并消除之。机架底部端盖、传动轴法兰密封不严漏油,要紧固螺栓或更换垫片;水封排水中有油,但油温未升高,要及时清洗球面轴承座或球面轴瓦上的回油槽和回油管,并调节油量消除之,处理后补加润滑油。若油中有水,油箱中油位增高时,找出故障原因并消除之;严重时,处理后还应清洗油箱并更换新油。定期检查破碎机的弹簧紧度。破碎机的弹簧紧度不够时,停机按规定范围扭紧弹簧。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移动破碎站配合砂石系统工作
  • 栏目导航

    最新文章

    [行业新闻]移动破碎站可以帮助日本12/04/24

    [行业新闻]构建绿色社会从处理建筑12/04/24

    [行业新闻]黎明重工移动破碎站带您12/02/18

    [专题报道]建筑是城市的文明载体,12/02/18

    [行业新闻]磨煤机价格,专业磨煤机12/02/14

    产品推荐

    履带式颚破/反击破移动破碎站
    履带式圆锥破筛分移动破碎站
    颚破轮胎式移动破碎站
    反击破移动破碎站

    黎明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专业生产履带式移动破碎站/轮胎式移动破碎站